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乡村“前进”路 《民法典》助力
乡村“前进”路 《民法典》助力
津南法院走进北闸口镇前进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6:34:41 打印 字号: | |

坐落于津南区北闸口镇西南端的前进村风光优美、文明好客,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曾获“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为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津南法院走进北闸口镇前进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为这片旅游热土点亮法治明灯。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民法典知识宣讲、法律知识答疑、赠送法治宣传材料三个部分。

津南法院小站法庭法官荣月坤首先给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的民法典知识宣讲会。他根据前进村实际情况向村民们讲授了婚姻家庭、遗嘱继承、动物侵权、好意同乘等法律知识。

为了帮助村民更好地理解和接受民法典法条内容,他将精彩小故事、小案例融入到讲授当中,使村民印象深刻、获益匪浅,同时通过不断提出法律小问题,点名回答再解惑的方式积极与村民互动,使村民全身心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宣讲会,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深入浅出,学到了很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民法典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宣讲结束后的答疑阶段,村民积极踊跃,纷纷提出生活中困扰自己的法律问题,荣月坤均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解决建议。活动最后,津南法院干警将民法典知识宣传材料发放给现场村民,荣月坤也将民法典书籍赠送给村委会,大家均表示会好好学习、多多翻看,增加自身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村民们既获得了民法典硬知识,又提升了民法思维的软实力。下一步,津南法院会将普法宣传持续下去,为更多的村居社区送去法律知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