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津南法院:核酸检测现场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双防范
津南法院:核酸检测现场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双防范
  发布时间:2022-05-26 16:23:54 打印 字号: | |

为不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有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5月25日,津南法院刑庭会同公安津南分局南环路派出所,利用津南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在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紫江新苑社区核酸采集点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特别是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老年人在辨别防范养老诈骗方面的相关知识,列举了社会上常见的以养老为幌子的产品推介、投资理财、保健培训、以房养老、代办保险等各种名目的诈骗手段以及防范破解方法。

干警们还在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提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扫码关注“天津政法”,扫码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双防范,使群众提高反诈意识,保护好口袋中的养老钱。干警们还叮嘱老人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贪图小利,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要与子女沟通或及时报警,防止个人财产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