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高院与津南法院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天津高院与津南法院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7:11:3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实市扫黑办关于在全市开展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天津高院刑一庭联合津南法院刑庭,深入津南区海棠街道文德花园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及部分社区工作者参与此次活动。

高院刑一庭干警结合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全市取得的成绩,用通俗的语真实的案例,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方面解读重点法律条文,鼓励大家勇于、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

津南法院刑庭干警重点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对于未成年人的立法保护,通过丰富的案例及数据,具体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概念,引导广大家长、中小学生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校园欺凌、毒品、网络游戏沉迷等侵害。

此次活动还以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向居民和中小学生介绍相关知识,号召群众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反有组织犯法》知识,共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