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2022年度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 郭文超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4:11 打印 字号: | |

自2014年入院以来,郭文超同志历任双港人民法庭书记员、咸水沽法庭法官助理、小站人民法庭员额法官。工作以来,郭文超同志始终坚守基层人民法庭一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做好审判工作。曾获得津南区优秀共青团员、津南区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

他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他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一直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无论是从事司法辅助工作还是审判实务工作,他都兢兢业业,严谨细致,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他坚持司法为民,热心参与各种普法志愿活动

他积极参与各种普法志愿活动。每年的开学第一课、五四青年节、国际禁毒日、国家宪法日,他都会积极深入学校、社区等普法阵地,通过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禁毒防毒等知识,让依法维权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他还参与打造天津市首条民法典长廊的策划设计及讲解工作,助力民法典高质量贯彻实施。他也热衷于以案释法,撰写的多篇普法稿件,被上级法院及各级媒体采用推广,让“小案例”发挥出“大价值”。

他勇于担当作为,面对疫情大考迎难而上不退缩

面对新冠疫情,他展现出了法院青年干警的责任与担当。他先后参与津南区多个基层村居的防疫,认真做好测温、登记工作。在服务隔离人员及封控区群众时,他不惧危险、迎难而上,认真做好生活物资采购、运送工作以及生活垃圾清理工作。他还参与了高速路口筛查、机场接驳、核酸筛查等防疫工作。在精准执行防疫政策的同时,他能够做到态度好、服务优,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来源:小站法庭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