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津南法院“熔铸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主题政治轮训正式开班
作者:马晓婧  发布时间:2022-07-20 10:07:27 打印 字号: | |

7月13日,津南法院“熔铸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主题政治轮训正式开班。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波主持开班式,党组书记、院长刘振清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全体在编干警参加。

开展本次政治轮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本次轮训为期三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风廉政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英模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领导干部领学、专家辅导讲学、“云游红色展览”以及支部集中学、干警自学研修等形式进行。

李波在开班式中强调,开展政治轮训最根本的是突出政治灵魂、铸就政治忠诚,关键是要强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全院干警要通过政治轮训,自觉在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上立标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以务实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在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中彰显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在深学笃行、真信真用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三是要在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中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中。四是要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检验对党绝对忠诚,一以贯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以贯之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中砥砺忠诚之心,不断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