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津南法院组织集中观看视频《红色法庭百年志》和《正义之星》
作者:孟婧  发布时间:2022-07-20 10:15:38 打印 字号: | |

7月13日上午,根据津南法院“熔铸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主题政治轮训安排,津南法院干警以部门为单位集体观看视频《红色法庭百年志》和《正义之星》。

《红色法庭百年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人民法院百年发展历程,以革命法庭到人民法院的百年变革为叙事主线,彰显了人民法院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历程,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沧桑岁月。《正义之星》讲述了人民法院赵鑫、周春梅、王小莉等18位英模法官故事,每位法官都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为人民服务,为审判事业做贡献,守护人民权力,捍卫司法权威。

通过视频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共同回顾人民法院走过的百年发展历程,更加深刻领悟了“一切为了人民是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神圣职责。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英模精神,不断锤炼自身品德修养,进一步做到修身立德正气,筑牢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获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力,让法治的阳光普照到每个角落,将公平正义的力量沁润到每个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政治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