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津南法院筑牢三面“防火墙”,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落地
作者:关秀平  发布时间:2022-07-15 16:53:51 打印 字号: | |

“三个规定”是防止过问案件、不当接触交往的“高压线”,是司法环境的“净化器”,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更是防腐拒变的“护身符”。今年以来,津南法院坚持靶向施治、压实责任,筑牢建章立制、承诺践诺、警示通报三面“防火墙”,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落地,有力推进司法作风建设。

一是筑牢“建章立制”防火墙,凝聚责任共识。为提升“三个规定”填报“精度”,督察室制定出台《进一步规范“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六类应在记录平台填报的情形,规范了填报规则、填报时限、报送程序等,确保全员记录报告,让如实填报的人员有动力,让不如实填报的人员有“压力”。

二是筑牢“承诺践诺”防火墙,夯实思想根基。为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组织全院干警签订《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为全院干警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画出“红线”,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发生,不断推动“三个规定”填报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筑牢“警示通报”防火墙,建立长效机制。为增强干警填报自觉性,严格办案纪律,净化执法司法环境,督察室梳理分析2022年第一季度填报情况,在内网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记录报告情况的通报》,总结情况,剖析问题,点明要求,推动干警逐步养成“逢过问必记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津南法院紧紧把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抓紧抓实,积极推动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以落实成效回应司法为民,努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关秀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