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坚持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坚持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津南法院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专题二研讨
  发布时间:2022-07-21 18:10:00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7月19日,津南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坚持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刘振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芹、刘文澄、李波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会上,大家紧扣研讨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大的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逐一做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刘振清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和内在要求,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具有与生俱来的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执政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我革命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第三个《历史决议》将“自我革命”总结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十个奋斗经验之一,实现了思想和理论上的新突破。

会议要求,人民法院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审判机关,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建设清廉机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