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京津联动巧执行 千万债权得履行
京津联动巧执行  千万债权得履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11:18:25 打印 字号: | |

津南法院执行局通过执行被执行人对第三人享有的到期债权,执行完毕两执行案件,共计到位金额22517272元,助推民营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仔细分析案情,定制执行方案。2022年4月,津南法院收到申请执行人天津某汽车部件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北京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两案,共计申请执行金额22517272元。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明确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承办法官叶程鹏积极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享有对第三人(北京某汽车有限公司及北京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到期债权,遂计划执行该笔到期债权。考虑到在执行实践中,执行第三人到期债权时常遇阻,第三人提出执行异议者居多,为推动案件顺利执行,承办法官拟定了多套执行和沟通预案。     

兵贵神速,当天往返京津两城。确定方案后,承办法官及时冻结了被执行人对第三人享有的到期债权。随即通过电话及邮件联系第三人,但第三人对院工作人员的身份提出怀疑,承办法官决定赴京执行该到期债权,并争取在一天内完成两案件执行任务。

疫情防控与案件办理双战双赢。因京津两地疫情防控政策及风险地区变化,北京之行几次搁置。为保证申请执行人权益,承办法官在严格遵守两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仔细核算案件金额积极做通被执行人工作,抓住时机赶赴北京。赴京当日对在京两第三人现场发放了第三人履行到期债权通知书,告知第三人相应的权利,并与第三人细心释法、耐心沟通,认真宣讲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与第三人确定了执行该债权的方案,第三人主动配合将案款全部支付至津南法院。

近日,津南法院收到上述执行案款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申请执行人核对执行金额及利息,将两千余万元案款全部发还给申请执行人,两案件案结事了。此次异地执行,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司法公信力,为促进津南区民营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增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