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津南法院民二庭与立案庭召开联席法官会议
津南法院民二庭与立案庭召开联席法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15:15:09 打印 字号: | |

11月4日下午,津南法院民事第二审判庭与立案庭召开联席法官会议研讨类型案件,各员额法官结合审判实践立足具体案例,就类案难点、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研讨。

承办法官孙树胜介绍其承办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原告以财产混同为由请求判令被告二某集团公司为被告一某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员额法官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以往的审理经验和最高院指导性案例,探讨《公司法》立法本意,从举证责任、证据效力等方面展开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对相关法律适用疑难问题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识。

承办法官侯敬与司瑞就其二人在办的关联案件进行汇报,该系列案件系涉及相同被告的票据纠纷,位法官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协作已将基本事实查明,现就法律适用难点在会上进行研讨。各员额法官就近年频频爆发的票据案件审理难点一一梳理,从票据的基础关系、无因性等角度,对票据纠纷的审理思路、审理原则、审理焦点进行讨论。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笃行者赢。此次法官联席会议气氛热烈,民二庭与立案庭积极沟通审判心得,为统一法律适用、促进津南法“同案同判”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