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赡养问题起纠纷 分清财产巧调解
赡养问题起纠纷 分清财产巧调解
  发布时间:2023-01-03 17:28:4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81岁的姜大爷坐着轮椅来到法庭上,要求通过法院解决养老问题。姜大爷的老伴半个月前刚刚去世,自己独自居住无人照料,来到法院就是想跟着大儿子姜某军生活。法庭上,大儿子姜某军表示同意。二儿子姜某春也同意父亲跟大哥生活,但前提是要求法院把父亲名下的房产处理好,否则不签调解协议。姜某军也希望通过法院把父母的房产处理清楚,省得以后兄弟间产生矛盾。

本案能否调解成功,关键看各方对房产的分割能否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向各方询问房产的情况,发现当事人均认可这套房产中姜大爷夫妻各享有28平方米,姜某春个人享有5.09平方米,只需要对姜大娘遗留的28平方米房屋继承分割即可。经过调解,姜家父子均同意遗产平均分割,姜立军、姜立春均同意配合父亲出售房屋后按各自享有的份额分割售房款。对此,承办法官起草了房产分配协议,姜家父子签署协议后,赡养案件随即调解成功。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赡养老人不仅是成年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也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美德。赡养纠纷根源往往在于家庭财产分配矛盾,故先行化解家庭财产纠纷,对妥善解决家庭矛盾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