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让“云”调解使企业少跑路
让“云”调解使企业少跑路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3: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双港法庭成功调解解决了一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根源。

案情:2016年6月1日,原告某建筑工程公司与被告铝业工程公司签订安装劳务合同,约定原告被告安装板幕墙。合同签订后,被告支付95%的工程款,剩余5%的质保金131944元迟迟未付,故原告诉至法院。

调解: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于宝林第一时间联系原、被告,听取双方的意见,并做好明理释法工作,双方均萌生调解意向。因双方公司均不在天津市,且线下调解可能造成双方额外的成本,承办法官果断采取通过在线诉讼小程序组织调解的方式,通过线上进行证据交换、质证及听取双方的意见,最终确定调解方案,完成了此起案件的“云”调解。

双港法庭一直坚持立足审判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同时切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