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扬优势、补短板、定目标”
津南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10:40:1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近日,津南法院执行局组织召开执行工作会议,通报2022年度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市排名,部署2023年度执行重点工作,持续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扬优势、补短板、定目标,用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新一年的执行工作。会议由执行局局长主持,执行局全体员额法官参加。

会议对2022年度的执行质效进行了通报总结,对各项指标在全市、全国排名进行逐一比对,在充分肯定上一年度取得成绩的同时,要继续稳步提升优势指标,解决、补齐短板指标,争取更好成绩。

一是要提高首执到位率。各办案团队要牢固树立“应执尽执”理念,确保穷尽财产查控、处置措施;规范结案意识,严控“两终”案件质量,严厉打击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依法用好司法强制措施,严厉快处打击“老赖”,推进失信惩戒格局。

二是要提高期限内结案率和结案平均用时。加强节点监控,强化时间效率,关注系统督办事项,将5个月未结案件、11个月未结案件及时通报;解决复杂疑难执行案件上要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作用,群策群力,化解旧案、积案。

另外,还应在严格依法执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执行宣传、执行悬赏等工作有序开展,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执行质效。

按照会议部署安排,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上下齐力,克服困难,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及时有效办结执行案件,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坚定的责任担当,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