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凝心聚力 谋篇开新
津南法院八里台法庭召开庭务会议部署202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8:56 打印 字号: | |

为全力推进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案件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八里台法庭召开庭务会议,在分析总结2022年度法庭审判工作优势和短板的基础上,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会议由庭长张宝林主持,八里台法庭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张宝林对八里台法庭2022年度的案件审判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法庭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制定具体方案和解决方法,并对2023年度全面工作进行了整体布局:第一,优化司法服务,强化大局担当。服从全院整体布局,立足法庭为人民法院前沿阵地的定位,精准服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办案质效。部门干警要压实办案责任,对复杂疑难案件开展分析研判,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抓好办案质效工作不放松,提高结案率、调撤率等指标,积极推进均衡结案,推动审判态势持续向好。第三,强化本庭特色,亮化调解品牌。找好调解工作发力的切入点、结合点,发挥法庭调解室的前沿阵地作用,利用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充分发挥诉讼调解对民众的保障作用和对企业的护航作用。

下一步,八里台法庭全体干警将奋起直追,知行结合,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发挥外派法庭作为人民法院基层法治阵地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