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建文明单位 | 院校共建展优势 普法宣传续新篇
津南葛沽法庭联合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7:52:46 打印 字号: | |

着力提升青年法治教育实效,巩固法治信仰,强化法律知识宣传和法治观念普及,3月9日,津南法院葛沽法庭联合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不负青春 崇尚法治 与法同行 共创文明”主题普法活动。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沈宝庆带领师生前来参加,津南法院副院长王斌、葛沽法庭负责人及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师生先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庭审。庭审前,葛沽法庭法官刘信亮向南开大学师生们介绍了法庭内部设置情况,并对接下来观摩的案件进行了基本概括。此次公开开庭的案件系因三个朋友关系的当事人互相口头借款而产生的借贷纠纷,在审判长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法庭陈述各环节紧密衔接、规范高效,师生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并思考,被法庭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和震憾。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旁听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通过真实案例了解法律实务工作,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公正。

旁听庭审结束后,葛沽法庭与校方召开座谈会。副院长王斌对津南法院职能和近年来基本情况作出简要说明,并介绍了津南法院重点和亮点工作,其中人民法庭建设是亮点工作之一。庭长赵冀军重点介绍了葛沽人民法庭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普法宣传方面作出的司法努力。沈宝庆副书记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及未来前景进行简要介绍,双方就信息安全法律领域内的进一步合作深入沟通。

下一步,津南法院将继续发挥院校共建的优势,推动高校与法治实务部门深度协同,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满足人民群众公平正义新需求,为平安津南、法治津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