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3·15维权 | 外卖吃出蜗牛壳,法院判决赔偿1000元
聚焦3·15维权 | 外卖吃出蜗牛壳,法院判决赔偿1000元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4:02 打印 字号: | |

外卖吃出头发还不算稀奇

吃出蜗牛壳您听说过吗

津南法院立案庭就审结一起

餐饮服务合同纠纷

一起来看

消费者如何维权

基本案情

2022年7月,葛某通过“美团外卖”APP在天津市津南区某餐饮店处订购套餐一份,在食用套餐中的“青菜瘦肉粥”时发现蜗牛壳一枚,与餐饮店沟通要求赔偿无果,后工商部门介入调解未成,致本案呈讼。

案件审理

葛某主张退还货款及1000元赔偿金,并提供了相应证据,餐饮店虽有异议,并无任何证据予以反驳,故法院支持了葛某的诉讼请求。承办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对商家进行训诫批评,要求其及时对在售食品进行自查自检,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且积极为消费者争取赔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法条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的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可要求生产者或者经营者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惩罚性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法官提示

外卖餐饮消费已成为一种常见的生活方式,消费者在享受餐饮服务的过程中,法律维权意识也在逐渐觉醒,遇到食品安全等问题,应选择合理有效的维权方式。商家作为经营者,需要承担起市场经济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诚实经营理念,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不得损害消费者权益。

津南法院将进一步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发挥司法裁判对市场主体的指引作用,努力以公正、高效、专业、便利的司法服务,积极营造使人民群众放心消费的法治环境,构建和谐消费关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