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聚督察合力 共筑廉洁防线
津南法院开展廉政督察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 17:11:0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各部门新任廉政督察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发挥法院内部监督作用,提高法院督察工作整体质效,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近日,津南法院组织开展廉政督察员工作专题培训。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波做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督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公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廉政督察员队伍,作为推动津南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利器,充分发挥督察员岗位优势和效能,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公正廉洁司法做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全体廉政督察员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沉心静气,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有所获、学用相长。

督察室主任李霞就廉政督察员的政治素养、职能职责、作用发挥、业务能力及考核等方面,循循善诱、生动详细地从“制度学习篇”、“警示教育篇”、“交流研讨篇”三个模块进行了培训。

“制度学习篇”中,涵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天津法院督察工作办法(试行)》和津南法院《廉政督察员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多项重要制度规范。要求廉政督察员熟知并掌握工作职责及方式方法并学以致用,教育引导廉政督察员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提高遵章守规、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警示教育篇”中,注重联系实际学理论、立足站位强本领,潜移默化根植廉洁公正司法理念。廉政督察员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2022年1-11月天津市三级法院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的通报》,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电视专题片。深刻领悟通报精神,认真对照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揽镜自照,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进一步夯实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方向不偏,灵魂不染。

“交流研讨篇”中,廉政督察员围绕如何发挥廉政督察员作用、“三个规定”平台填报、审务督察等日常工作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疑惑和培训学习体会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共同思考和感悟新时代法院廉政督察员的自我定位、价值使命和责任担当。17名廉政督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掌握了工作内容、明晰了工作职责、夯实了工作基础、提升了工作热情,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为津南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展现作为、贡献力量,努力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尽责的廉政督察员。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