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津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津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14 16:29:59 打印 字号: | |

广大居民朋友们:

    同住在津南,共创一座城。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发展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推进我区持续打好用好“三张好牌”,做实做强“四区”,精心建设“四谷”的重要方面。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位津南人的共同心愿,需要每一个津南人的共同参与,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创文尽一份心、出一把力。为此,我们倡议:
    一、从我做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津南是我家,创文为大家。请您主动关心、支持、参与、宣传创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言行,遵纪守法、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礼让宽容,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争当文明有礼津南人。 
    二、从我做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请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毁坏绿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不侵占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自觉遵守养宠法规,车辆有序停放,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守望互助,团结友爱。 
    三、从我做起,做文明出行的守护者。尚法崇德事事顺,逾规越矩时时难。当您驾驶机动车时,请记得文明安全出行,不压实线变道超车,文明礼让行人,规范有序停车;当您骑乘电动车时,请记得不乱闯红灯、不乱停乱放,自觉上牌照,佩戴安全头盔;当您步行外出时,请记得不讲粗话脏话、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秩序。 
    四、从我做起,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创文重担大家挑。请您发扬主人翁精神、践行主人翁责任,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去,引领文明生活风尚,用志愿服务之光照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之路。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因为有您,文明将更加出彩,津南将更加美丽!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文明城,同做文明津南人! 
    人人共建文明城区,人人共享城区文明! 



津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
2023年3月11日


 

来源:津南区创文办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