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建文明单位|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四)
创建文明单位|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3-03-10 17:47:21 打印 字号: | |

春风送暖,法润少年。为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信仰,3月9日下午,津南法院“青新启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北闸口第四小学,由咸水沽法庭法官助理张晓斌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春天里的法治课。

活动开始,校长为张晓斌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并表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校。

聘任仪式后,张晓斌围绕《民法典》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效能,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自然人的民事权利种类和范围,并用案例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年龄段的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差异,让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引导同学们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课程结束后,张晓斌和同学们就“法官如何养成”话题进行了互动,送上文具“盲盒”礼物和《在成长——为未成年人播种一个健康的未来》未成年人法律宣传折页,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树立法治信仰,实现法治理想,争做法治建设的接班人。

下一步,津南法院将继续推进院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以更多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校园法治建设,以法治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努力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