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建文明单位 | 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八)
创建文明单位 | 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青新启航”法治副校长在行动(八)
  发布时间:2023-03-24 17:09:12 打印 字号: | |

为构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织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3月23日下午,津南法院“青新启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开讲,八里台法庭法官林鹏志以“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为八里台第一中学师生讲授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他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及视频图片为百名师生讲解校园欺凌的含义、种类,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欺凌者需要承担的后果,并介绍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在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与他人相处,如何冷静处理矛盾,教育同学们坚决不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法治的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今后,八里台法庭还将继续发挥社会综合治理职能作用,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富有特色的法治宣讲活动,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