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 | 旁听借贷纠纷,直观以案释法
民法典宣传月 | 旁听借贷纠纷,直观以案释法
  发布时间:2023-05-16 17:36:5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民法典时代精神”主题法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深化司法公开,向社会公民普及法律知识,5月15日下午,津南法院民三庭邀请丰收路社区的党员和居民代表旁听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庭审情况

此次庭审案件系原告主张被告偿还借款,而被告否认双方存在民间借贷关系。案件审理中原被告及双方辩护律师均到场,同时有远在澳洲的第三人通过微信视频形式参与开庭。

原告称自身将668万元钱款5笔打入被告银行账户,并向法庭提交打款证据,被告则坚称自己仅在案件中提供收款账户,原告将款项转入被告账户,款项最终由案外人使用,被告不应承担还款责任,并提交了书证和录音证据。原被告围绕争议焦点依次举证质证,法官条分缕析,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开展法庭调查,查明法律事实,原被告双方也针对事实及法律适用展开辩论并做最后陈述。本案件庭审结果将进行合议后择期宣判。

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旁听人员全神贯注。居民们直观体会到法律的规范作用、引导作用、教育作用,进一步了解庭审流程,明白了民间借贷的法律风险,明晰了在生活中要学会运用法律途径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

津南法院将持续用好法院开放日、旁听庭审、以案释法活动形式,真正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作用,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