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治护航·伴你成长】津南法院法警大队前往咸一幼开展“播下法治种子 开出安全之花”教育活动
【法治护航·伴你成长】津南法院法警大队前往咸一幼开展“播下法治种子 开出安全之花”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7:35:28 打印 字号: | |

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津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于近日前往咸水沽镇第幼儿园新城分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为幼儿讲述简单实用的防拐骗知识,提高幼儿防拐骗安全意识。

“法警叔叔要考考大家,六一儿童节要到了,我们和爸爸妈妈出去玩,万一走丢了该怎么办呢?

“在原地等他们回来,不能走。

“找警察叔叔。”

活动中,法警用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阐明了幼儿有可能面临的危险,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幼儿园的小朋友分别介绍了不与陌生人谈话、不拿陌生人的食物,不跟陌生人找爸爸、妈妈,遇到危险时怎么保护自己、如何寻求帮助以及独自一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门如何应对等安全知识内容。

“法警叔叔,我知道不能给陌生人开门

教育活动现场互动积极,法警们给每一位认真听讲的小朋友送上了小礼品小朋友们给到来的法警叔叔、阿姨贴上了代表信任的小红花。

幼儿园的法治教育,重在培养幼儿法治意识,引导幼儿具备对危险的预见性和对自我的保护意识。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同时有效地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意识防护墙。幼儿园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幼儿园会积极加强安全工作,加强对小朋友们的安全监管,确保小朋友的安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