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治护航·伴你成长】远离校园欺凌,守护花样年华
【法治护航·伴你成长】远离校园欺凌,守护花样年华
  发布时间:2023-05-23 16:16:52 打印 字号: | |

被破坏的桌椅书本、画花的校服、QQ留言中的冷嘲热讽、同学的孤立、被叫去的篮球操场······校园欺凌以看似“不痛不痒”的方式在校园中存在。为了守护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同学们健康成长,营造积极阳光的校园文化,5月22日下午,津南法院法官副校长耿婉瑾来到南洋工业学校以“远离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为题向同学们做法治宣讲。

此次宣讲以阶梯教室为主课堂,每个班级通过“云课堂”方式,全校1500名师生同步直播观看。耿婉瑾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含义、种类、产生原因,从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角度说明了欺凌者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同学们积极回答法治副校长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宣讲的最后,法治副校长提示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的时候,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就像电影《保你平安》中主人公的女儿磨砺一样,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

2022年以来,津南法院“远离校园欺凌”专题宣讲已在津南区范围内中小学校连办12场,津南法院将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逐步打造“家庭+社区+学校”普法模式,联动各方力量,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