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干警谈体会(三)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干警谈体会(三)
  发布时间:2023-05-23 16:25:40 打印 字号: | |

开栏语

伟大时代诞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征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从源远流长的中华法律文明传统和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法治实践中形成的伟大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篇”。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现推出“干警谈体会”专栏,刊登部分干警学习心得体会,以资共勉。 

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深厚的理论底蕴、缜密的逻辑架构和统一的价值指向,是我们党迄今为止最为全面、系统、科学的法治理论体系。通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厉行法治,勇于担当,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全力服务保障津南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为推动“十项行动·津南行动”落地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二庭   刘晶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指导之义和实践之义。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领悟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要求,努力把零散的感性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干实践能力。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磨砺锻炼自己,认真学习执行案件办理新规定,始终坚守公平正义,时刻牢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执行案件,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执行局  冯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根植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产生的思想理论成果。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稳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守牢公平正义的底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审判领域深耕细作,为推进津南法院刑事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刑庭  左家欢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