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项行动·法治护航】护航科研育种 共话企业合规
【十项行动·法治护航】护航科研育种 共话企业合规
津南法院民二庭党支部与天津市宏程芹菜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科研育种·法治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8:2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项行动”、“十项行动·津南行动”的总体要求,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打造“法治营商 护航有我”的党建品牌。近日,津南法院民二庭党支部联合天津市宏程芹菜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科研育种·法治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实地调研

活动伊始,民二庭干警实地参观了宏程公司黄瓜课题组育种棚,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种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介绍,干警们知悉了黄瓜、芹菜是天津种业的优势产品,并就种业生产经营中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宏程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探讨。

经验共鉴

调研结束后,双方开展了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宏程公司党支部书记肖玉清介绍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津南法院民二庭党支部组织委员侯敬“党建审判双促进,服务营商助发展”为主题,分享了支部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经验及本年度特色党建工作推动进展。

合规探索

随后,双方党员就落实十项行动,企业合规经营进行座谈。与会党员就宏程公司在知识产权保护、财务制度、合同审批履行、劳务用工等方面的制度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法官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并向宏程公司赠送了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粮食安全的“国之大者”。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感受到了辖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面貌,对科学技术助力种业振兴、打造品质农业的重大意义有了新的认识;通过深入一线问需农企,充分发挥商事审判庭司法职能和社会功能,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法律难题,使企业主动从制度上合规经营、防控风险,提升企业竞争力,用优质司法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以法院之为落实十项行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