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 | 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津南法院葛沽法庭为辖区网格员培训讲课
民法典宣传月 | 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津南法院葛沽法庭为辖区网格员培训讲课
  发布时间:2023-05-25 17:50:28 打印 字号: | |

为促进葛沽镇城区建设更新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推动,助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524日,受葛沽司法所、葛沽镇网格办邀请,津南法院葛沽法庭指派刘信亮法官对葛沽镇网格员进行培训授课,刘信亮法官从网格员经常遇到居民、村民所咨询的离婚、继承等纠纷,解读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结合大量司法案例,为全体网格员就婚姻家庭继承法律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和提升;同时,针对网格员在日常调解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答疑解惑,并传授在审判实践中获得的调解宝贵技巧,切实提高了全体网格员的调解技巧和调解能力。现场参加培训的网格员纷纷表示,刘信亮法官的讲解到位、专业、又浅显易懂,非常期待能再次参加培训。

近一年来,葛沽法庭积极融入辖区基层治理体系,还曾先后前往滨海汽车工程学院、葛沽实验小学、葛沽第二小学、慈水园社区进行普法宣讲和法律服务,亦积极探索与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互动共建、观摩庭审,坚持扎根基层,以专业化、规范化服务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