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传月 | 旅游法庭开到迎新村烧烤节啦!
民法典宣传月 | 旅游法庭开到迎新村烧烤节啦!
  发布时间:2023-05-26 20:45:54 打印 字号: | |

西方天幕的月牙和启明星显现,迎新村的烧烤摊位人流渐聚。

“法官,您来尝尝我们家的东西!”烧烤摊主们的热情感染了前来做普法活动的法官干警们。

5月26日傍晚,津南法院小站人民法庭庭长带领着法庭的法官和干警来到小站镇迎新村烧烤节点位,为烧烤摊主和前来品尝夏日美味的游客们现场普法。

迎新村烧烤节自“五一”假期开始启动,天幕露营、野奢别墅、智慧之眼灯光秀、烧烤城等众多新项目吸引众多游客打卡,平均每日接待游客1万7千人次。

活动中,法官们一边发放着宣传材料,一边亲切地与当地村民、摊主和游客交谈,介绍普及民法典中关于旅游纠纷的解释以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示摊主合法合规经营、不哄抬物价、不掺杂使假,做好卫生清洁、文明礼貌待客,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将迎新村烧烤节做出示范亮点共同努力;同时向游客发出倡议,要遵守点位管理、有序排队、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环境整洁。

阿姨,你也是来吃烧烤的吗?

小朋友,我们是来做普法宣传的。

法官们在“烟火气”中普法,让法治味更浓厚。

津南法院小站人民法庭依托小站镇各类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特色法庭,针对各类旅游纠纷,主动联合辖区文旅单位、司法所等机关,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着力共治旅游环境,培育乡风文明。

此次普法活动是津南法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民法典时代精神”主题法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终场,为该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津南法院也将持续聚焦“十项行动·津南行动”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乡村(社区)建设,以更加多元的普法活动,在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中贡献法院应有之力。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