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一行莅临津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天津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一行莅临津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20:52:3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落地见效,5月24日,天津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一行莅临津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津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文杰,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郝树龙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津南法院全力打造的诉调对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事务中心,详细听取“三大中心”运行情况介绍,充分了解和肯定了津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安文杰首先对二中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津南法院的人员机构设置和审执工作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同时对加强两级法院业务沟通联系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审判执行、审判管理、队伍建设、两级法院对接联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郝树龙充分肯定了津南法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津南法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抓好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优势、补短板,切实提高审判质效;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十项行动”落地落实;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司法廉洁、司法作风和司法能力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郝树龙表示,二中院将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好中级法院监督指导作用,对基层法院提出的意见建议会认真研究并抓紧解决,健全上下级法院长效沟通机制,共同提升审判质效和工作水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文杰表示,上级法院的各项工作要求,津南法院将高质量推进和落实,在“十项行动”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推进津南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