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津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津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8:36 打印 字号: | |

5月29日下午,津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陈文清在来津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安文杰主持会议,院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文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法委、市委、市委政法委、市高院党组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对党忠诚、服务大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制定贯彻落实陈文清同志讲话精神的细化分工台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共同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牢记政法姓党,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准备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执法办案的“实处”。二是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强担当推动平安津南建设。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完善重大风险监测、预警、处置等闭环机制,确保安全稳定。落实好“十项行动·津南行动”,为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大决心妥善做好涉诉信访工作。站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涉诉信访工作法治化。既总结好已有的成绩和优势,更要认清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持续下大力气强化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四是坚持从严管理,以更高标准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抓严抓细“三个规定”如实填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