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治护航·伴你成长】萌娃法治课堂开课啦!
【法治护航·伴你成长】萌娃法治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2:14 打印 字号: | |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每一位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津南法院刑庭法官来到辖区幼儿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幼儿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启蒙课。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课堂纪律吗?法律就是人人都需要遵守的一种纪律。”“小明的做法对不对?”“陌生人向你求助你该怎么办?”“遇到危险应该向谁求助?”法官针对幼儿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问答互动形式和简单有趣的案例为幼儿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如何守法”“如何自护”三个专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幼儿们争先作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幼儿们学习了法律知识以及安全自护知识,自觉养成从小遵守纪律法律的好习惯

     “我要做个守法小公民,用合法的方式保护好我自己!”“我们平时在家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保护自己,今天法官说的这些非常实用!”“整个课堂孩子们精力特别集中,回答问题也非常踊跃,相信法官系统专业的讲述法律和自护知识的法治启蒙课一定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助力孩子们法治意识萌芽。”宣讲活动后,幼儿、家长、教师们如是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津南法院将持续延伸审判职能,牢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使命,坚持在法治轨道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法治“保护网”。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