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信访工作条例》自测题,来看看你能答对多少(三)
《信访工作条例》自测题,来看看你能答对多少(三)
  发布时间:2023-05-31 18:13:17 打印 字号: | |

判断题

1.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发现有关机关、单位存在违反信访工作规定受理、办理信访事项,办理信访事项推诿、敷衍、拖延、弄虚作假或者拒不执行信访处理意见等情形的,应当及时督办,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2.各级机关、单位在办理信访事项时,对生活确有困难的信访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有关政法部门应当按照规定给予司法救助。(√ )

3.对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组织信访事项的处理,参照《信访工作条例》执行。(√ )

4.信访人反映的情况、提出的建议意见,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或者对改进工作以及保护社会公共利益有贡献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5.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6.信访人在信访走访过程中不得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

7.信访人老张为反映信访诉求,到单位门口拦截一辆正在行驶的公务车辆。(×)

8.信访人宋某到某县信访局上访反映情况后一人离开,将6岁女儿弃留在信访接待室。(×)

9.信访人滋事扰序、缠访闹访情节严重,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或者违反集会游行示威相关法律法规的,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必要的现场处置措施、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0.涉及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关、单位的信访事项,由所涉及的机关、单位协商受理。(√)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