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警钟不停 清风徐来
津南法院开启2024年“12个1”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4:30:2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干警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2024年1月,津南法院党组研究制定《2024年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院部署开展以严明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为主题的12个1”警示教育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12项活动内容主要体现七个导向:一是体现政治导向。通过讲授一次专题廉政党课、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的方式,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和最高院、市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指明目标、确定方向;二是体现理论导向。要求各部门利用每周五下午学习时间必学一次廉政制度、纪律规定及相关通报内容,做到知纪知法、守纪守法;三是体现问题导向。针对全市法院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我院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深入开展问题检视、原因剖析、自查整改,确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四是体现节点导向。紧盯中秋、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体干警及家属发放廉政倡议书,督促干警守纪律、过“廉”节;五是体现创新导向。探索创新警示教育形式手段,由院督察室每月深入各部门结合审务督察通报和“三个规定”填报情况通报,面对面谈思想、找问题、挖根源,开展一次知廉、述廉、督廉、问廉交流研讨,教育干警知敬畏、守底线;是体现文化导向。采取层层进行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之外,还采取撰写读书思廉征文、书画作品、动漫短片、微电影等形式创作廉洁主题作品一份,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七是体现结果导向。第四季度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撰写一份心得体会,总结学习收获、检视活动成果。

12个1”警示教育活动将坚持系统思维和靶向思维相结合,“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活动贯穿全年,按照每周、每月、每季度分步进行,确保周周有计划、月月有安排、季季有措施、时时受警醒。津南法院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树立鲜明导向,营造从严氛围,敲警钟、强震慑、送清风,全力推动“12个1”警示教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确保广大干警人人受教育、人人受警醒、人人有提高,守牢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永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