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排查廉政风险 力促司法公正
排查廉政风险 力促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7:3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能力,不断促进廉洁公正司法,近日,津南法院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活动。

活动聚焦“全、准、深、细”要求,采取“个人自查、部门互查、负责人把关、院领导审核”的方式。部门首先利用每周五下午例会时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学习把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切实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共识。然后,结合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工作标准、纪律规定等内容,紧扣廉政主题,重点围绕党章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问题开展全面自查,确保风险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活动坚持“风险查到岗,措施定到岗,责任落到人”,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从强化思想教育、明晰纪律规定、改进司法作风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防控举措,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务实管用。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共制定具体防控措施375条,其中院领导班子防控措施4条,部门防控措施49条,干警防控措施322条。

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接下来,津南法院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潜在风险可查可防可控,坚决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为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